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大力实施人才战略促发展
时间:2014-07-01 18:50: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检战略,把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和用好人才作为推动工作科学发展的根本举措,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了整体工作的跨越发展,使该院分别被评为全省、全市先进检察院。

  一是利用区位优势吸引人才。充分发挥市区的区位优势吸引人才。近4年来,通过公开招录、遴选、选调等方式,共引进高素质人员15名,占全院在职总人数的32%。其中全日制法律硕士生、本科生7名,13人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不仅结束了本院没有全日制法律本科生的历史,而且有效缓解了检察官断层的问题,队伍结构明显改善。在引进人才的同时,不断加大培养力度,以盘活现有人才。通过开展提高学历、职业培训、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办案能手和业务标兵,3名干警参加在职研究生学历学习并取得了法律硕士学位,10多名干警被评为“检察理论人才”、“职业素养标兵”、“办案能手”、“优秀公诉人”等称号。

  二是实行人文关怀留住人才。院党组认真落实从优待警的各项政策,从政治、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为人才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在政治上关心人才的进步,积极向区委争取,先后分9批次为29名干警解决了职级和职务问题,极大调动了工作的积极性。在工作上做干警的坚强后盾,支持干警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全力排除外部干扰。在生活上关怀干警,实施“暖心工程”,从点点滴滴做起,想干警所急,做干警所需,把关怀干警体现在生活细节的方方面面。全院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幅提升,讲团结、求发展、争一流成为全院主旋律。

  三是人尽其才用好人才。人非全才,但人人有才。“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在用好人才方面,院党组按照“人尽其才,优化组合”的原则,把人才的作用发挥到极致。首先是根据干警的各自特长,把每位干警放在适合其发展的工作岗位上,以发挥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效果。其次是针对不同办案任务,对干警进行优化组合,以实现优势互补,组合出一个完善的团队。第三是强化检务督查,不断健全规章制度,形成了以制度管理人、以机制激励人的良好氛围。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