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加强队伍建设 确保五个过硬
时间:2014-07-02 12:31:00  作者:刘宏武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加强队伍建设 确保五个过硬

    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作为基层检察机关,我们要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结合基层工作特点,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公正廉洁执法水平,为实现新时期检察梦努力奋斗。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坚决做到政治过硬。基层检察院作为检察机关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任何时候都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队伍建设第一位,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必须坚持不懈地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夯实执法为民的政治根基,坚持党的领导、人大监督的重大政治原则,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推进法律监督能力建设,坚决做到业务过硬。基层检察干警的业务能力水平直接关系每个案件质量的高低。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注重提高干警的业务能力,对年轻干警实行“一加一”辅导,动员老干警在传帮带中传道授业解惑;对业务一线执法干警,要实行“实训加实战”培训,全力开展岗位练兵;对综合部门干警,坚持“会说加会写”要求,既会舌绽春雷宣传鼓劲,又会妙笔生花推陈出新。

    突出领导班子建设,坚决做到责任过硬。领导班子建设是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关键。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意识,争做开拓创新的带头实践者;要强化责任意识,争做用心工作的带头实践者;要强化责任意识,争做改进作风的带头实践者;要争做廉洁守纪的带头实践者,以自身的过硬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干警。

    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坚决做到纪律过硬。作为检察系统金字塔的“塔基”,基层检察院首先要抓好制度学习,使每名干警都领会制度精神、熟知制度内容,切实养成制度意识,形成执行习惯。同时要抓好制度落实,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做到作风过硬。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法宝,也是检察机关公正执法的基础和保障。我们要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同人民群众接触频繁、联系紧密的优势,利用群众的力量帮助纠正“四风”,落实整改措施,着力提升执法公信力;利用群众的放大镜和显微镜观察问题、查摆问题,推动基层检察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更加适应群众、更加具有亲和力。

(此文转自正义网)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