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桥西区检察院携手明德路小学向校园欺凌say no!
时间:2018-03-15 15:38:00  作者:付艳坤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和处理,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近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携手明德路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主题法律活动。该院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郝惠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志亮,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吴桂平出席了本次宣讲活动,同时也标志着该院“阳光校园 拒绝欺凌”主题送法进校园巡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着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案件管理部检察官高艳伟经过精心筹备,将法律知识和校园高发性问题相结合,采取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多媒体方式,为在座的师生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阳光校园 拒绝欺凌”的法制课,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理解法律知识,高检察官通过讲述发生在未成年人中的案例、情景模拟演示、向孩子们提问等互动方式分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让法律更贴近孩子们的生活,使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法制教育,充分体会到校园欺凌的危害,认识到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好评,该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扩大普法教育的内容和范围,不断提高未成年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确保未成年人得到更好的关爱和保护。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