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本院概况
时间:2014-06-24 16:41: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位于张家口市桥西区明德北路32号,现有检察人员61人,内设16个职能部门:办公室、政治处、侦查监督科、公诉科、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监所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举报中心、刑事赔偿办公室)、职务犯罪预防科、计划财务装备科、案件管理办公室、未成年人刑事检科、法警队、法律政策研究室、纪检监察室。

本院主要职责是:

1 依法向区人民代表大会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2、向区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任免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和检察员。

3、依法对辖区内贪污贿赂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犯罪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人身权利与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的犯罪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4、对辖区刑事犯罪案件依法审查批捕、提起公诉,并对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案件依法派员出席法庭,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5、对区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依法提请抗诉。

6、依法对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7、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报案、控告、申诉和举报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

8、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研究并提出职务犯罪的预防对策;负责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法制宣传。

9、对本院的检察官和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按照权限管理检察官和其他工作人员。

10、负责其他应当由区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近年来,我院在区委和市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区委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全力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实现了新的进步,为服务全区和谐稳定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