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张家口市检察机关多措并举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4-07-02 12:41:00  作者:梁燕 张弘  新闻来源:河北检察  【字号: | |

  张家口市检察机关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在完成规定动作步骤的基础上,在全系统开展五个专项活动,把正风肃纪贯穿始终,不断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正风肃纪,围绕解决“四风”问题,集中进行“专项整治”。二是开展提质、提效行动,各处室实行限时办结制,对要求办理事项严格按照规定期限完成,不得超期、延期办结;对跨业务、跨部门的事项加强协作配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是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动专项工作,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积极参加全市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行动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破坏生态环境犯罪;认真查办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管理过程中的不作为、乱作为以及乱收费、乱罚款涉及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查办土地审批、公共投资、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城镇化建设中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和环境监管失职、渎职案件。四是开展危害民生刑事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侵犯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危害民生犯罪案件,维护群众利益,化解社会矛盾;深挖一批有案不移、有案不立、以罚代刑背后的职务犯罪线索,促进公正廉洁执法,推动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五是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突出查办群众反映强烈、涉及民生的贪污贿赂犯罪大案要案,窝案、串案以及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并结合办案向有关单位提出检察建议,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落实惠民政策。对于开展的五个专项活动,都明确了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此文转自河北检察网)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