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桥西区院获评张家口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先进集体
时间:2023-12-29 17:2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被评为张家口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先进集体,这是对桥西区院长期以来在河道整治和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的充分肯定。

在过去的一年中,桥西区院与河长制办公室联合踏查河道16公里,积极办理了多起涉及河道环境的公益诉讼案件。共督促相关行政机关整治河道29公里,清除违法占用河道种植蔬菜及高杆作物1700余平方,清理各类垃圾1300余吨,还通过案件的办理以河道环境整治推动辖区农村人居环境系统性整治,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溯源治理。共出动人员350人次,车次100余台次,共计清运生活垃圾8400余吨。沿河配备垃圾桶约1240个,聘用保洁人员116人,配备垃圾转运车8辆,电动三轮车6辆,常态化开展河道周边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形成环境保护常态化机制,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其中一件案件于今年6月成功获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水生态保护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得到全国人大代表点赞,经验做法被检察日报、人民监督、河北检察等刊发报道。

这一荣誉的获得充分展示了桥西区院在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中的积极作为和显著成果。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作用的同时,还与相关部门紧密合作,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使得河道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为人民群众创造了一个水清、河畅的河道环境。

下一步,桥西区院将继续立足检察监督职能,不断健全完善“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深化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双向移送河湖“四乱”案件线索,共同助力河道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建设,保障行洪安全,推动形成“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工作合力。为保护好张家口市的绿水青山、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