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时间:2023-04-21 15:16:5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院部署开展的“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作用,助力河道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建设。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省、市院号召,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后,第一时间针对桥西区内河流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情况进行公益诉讼线索调查。

经过调查发现,桥西区内清水河上游东沟、西沟、西沙河三条支流河道内存在非法种植高杆作物、人为垫高河道导致的淤土较多、生活垃圾堆放等问题,污染河道生态环境、影响河道内行洪安全。桥西区院针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联系相关行政机关进行磋商,并与相关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走访,指出了河道内存在的问题,要求行政机关对河道内问题积极整改。在磋商的同时桥西区院为强化检察公益诉讼监督的刚性,积极依照办案流程向主管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并送达行政机关,使用磋商+检察建议的方式强化督促履职力度,加快对生态环境的修复。

在接到检察建议后,行政机关高度重视,针对三条河道内涉及的问题开展了专项清理活动,目前已清理整改完毕。下一步桥西区院将继续依托“河长+检察长”协作配合机制,深入开展河道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切实保护生态环境,为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的美丽河北贡献检察力量。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