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选河北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履职案例
时间:2023-12-28 17:20:3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发布2023年河北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履职案例,《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保障督促河道流域综合治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例》入选。

近年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持续深化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司法警察大队充分发挥司法办案警务保障效用,主动规范有效履职,协助开展公益诉讼调查取证和走访调研工作,明确司法警察参与公益诉讼办案的职责和流程,协同检察官共同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不断积累“检警一体化”办案经验,为公益诉讼办案各环节提供扎实有力的警务保障。

1.找准职能定位,创新办案模式。司法警察是保障办案安全的主要力量,找准工作定位,深化与业务部门的协作,主动融入办案团队,全面研判案情,拓展“检警一体化”办案模式,促进提高工作效率。

2.主动履职担当,承担调查取证任务。司法警察参与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摸排、立案诉前调查取证,特别是将工作重心放在协助公益诉讼案件现场勘查上,利用无人机发现案件线索,有效解决了公益诉讼案件调查取证难的现实问题。

3.强化沟通协调,配合做好跟踪监督。司法警察从严重影响生态环境和行洪安全线索发现、修复义务的履行、监管部门整改等方面全面履职,沟通协助开展多部门联合磋商解决问题,加强检察建议落实结果反馈监督,进一步提升对河道流域环境保护意识,取得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桥西区院法警大队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全面履行司法警察的各项职能,更加努力地开展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围绕司法警察的新方向、新途径和新方式积极探索,确保检察工作的顺利进行。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