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获评“巾帼先锋岗”
时间:2022-03-08 10:26: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被区妇联授予“巾帼先锋岗”荣誉称号。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在院党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奋发图强,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首都“两区”建设、决战脱贫攻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冬奥会举办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一、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

  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与百姓心连心”实践活动,推出便民利民措施9类20项。落实“送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专题行动、组织党员干警参观多松年烈士纪念馆、董存瑞纪念馆、吉鸿昌烈士纪念馆、100年党史照片馆,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党小组为单位,结合检察业务实际,实现多部门融合,积极开展“党建+业务”专项行动。

  二、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提高干警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政治部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把抓好日常学习作为一项主要任务,制定学习计划,确定重点学习内容,积极开展领导素能培训和各种业务培训,坚持所有干部上讲台“每周一课”学习交流活动,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做到领导干部带头,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积极组织各类业务培训,大力提升专业素养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标杆引领作用,全院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2021全院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集体、全省打击洗钱犯罪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个人嘉奖、全市集体二等功等各级各类荣誉40项。 

  三、大力加强检察宣传工作

  持续深化检务公开,对社会关注度高的法治事件作出及时响应,主动向社会发布相关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以及颁布的重要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助力司法改革推进,助力全区法治建设。组织全院积极参与检察宣传活动,努力提升检察形象。积极完成新媒体平台建设,实现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全覆盖。通过媒体平台对典型、优秀的新闻稿件大力推荐,对有价值的新闻进行深入追踪报道,积极扩大宣传效果,打造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检察新媒体品牌。20192021年连续三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集体,工作做法被河北日报刊发报道。 

  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干警参与率和普及率均为100%被立案或受处分检察人员。持续推动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在检察机关落实落地,着力从源头上严防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发生,促进公正廉洁司法,干警违纪违法行为。

  荣获“巾帼先锋岗”荣誉是对以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将立足现实当下,继续砥砺前行,不断磨砺自身,努力谱写新时代桥西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