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培训助力持证上岗听证员融入工作
时间:2022-06-21 09:30: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首届听证员库建立后,为促进听证员尽快进入角色、融入工作,精准发表听证意见,提升听证工作质效,积极推行听证员培训工作机制,定期对听证员进行履职培训。

  近日,组织20名听证员开展首次同堂培训座谈,向听证员通报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加强听证员对检察工作的深入了解,结合案例,宣读并讲解《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文件精神,并从什么是检察听证、听证的目的、听证案件范围、听证员的权利与义务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使大家知悉听证意义,明确听证程序,增强听证员履职能力。

  培训座谈中,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文轶表示将积极发挥检察听证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为民价值,把检察听证工作与“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希望大家严格按照规定参与听证工作的同时,秉持公平客观立场,把释法说理贯穿检察听证全过程,既作为听证员,也成为法治宣传者、正能量传播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努力实现检察听证工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听证员就深入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分别说认识、谈体会、提措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听证工作中,将充分依法履职尽责,助推矛盾化解,传递检察好声音,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

  今后,桥西区院将进一步积极组织开展庭审观摩、视频授课等多形式的听证员履职培训,编印《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履职工作指引》,确保检察听证案件办理程序规范,不断提升在库听证员的履职水平和能力。实现“四大检察”听证全覆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