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干警下沉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8-22 16:55: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突如其来的疫情,城市的街道安静了下来;24点的顺利解封,让每一个人欢欣雀跃。三天三夜,在那些核酸检测点和小区门前,留下了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日夜奋战的身影。这次的战场不在办公楼里,不在公诉席上,就在群众身边。这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战,“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的实际检验,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的每一位干警,用忠诚担当、主动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一、迅速传达,周密安排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15日晚,市区临时性管控的通告发出后,桥西区人民检察院闻令而动,立即启动疫情应急预案机制,要求封控区外的干警连夜集结,返岗待命。第一时间向全院传达了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干警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工作不断线,任务不滞后。

  二、细化措施,保障办公安全

  为保障机关办公环境安全,桥西区院坚持对进出办公楼的外来人员实行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场所码、佩戴口罩等措施,坚持对办公区域、12309服务中心等地方进行消杀。全面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信息,及时报备,做好健康监测。督促全体干警按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从自身做起,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强化疫情期间值班值守,做好报备工作。

  三、向“疫”而行,坚守防控岗位

  816日至818日,47名检察干警在6个包联小区1个包联村的17个核酸检测点位上,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以轮流排班、不间断服务的方式,全程参与全市全区34轮的全员核酸检测。不论是晨曦微露的5:00还是夜深人静的22:00,不论是顶着午后的日头还是淋着瓢泼的大雨,在对3.6万人次核酸检测身份录入过程中,他们遮住脸庞,隐去姓名,拿出出庭公诉甚至参加业务比拼的专注,耐心向群众讲解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引导排队秩序、帮扶弱势群体完成扫码录入……他们始终激情满满、无比坚定地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群众守住一道疫情防控安心门

  四、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导

  封控以来,院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确保抗“疫”工作同心同力。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文轶每天深入包联社区农村、核酸检测点位进行工作督导,详细了解执勤干警的生活保障和个人防护问题,实地查看防疫装备配备和具体工作流程,积极协助区委、村委、社区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共同筑起坚实的防疫堡垒,携手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以检察之“动”守护城市之“静”,向而行,全力以赴,分秒必争,努力按下抗疫快进键,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更加务实的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精准的服务,严谨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勇做逆行者,甘当守夜人,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