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被省检察院列为“流程监控一体化”试点单位
时间:2023-03-23 16:54:3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河北省检察机关开展流程监控一体化试点专项活动工作方案》中,省院将6个市级院、6个基层院列为试点单位,我院被省检察院列为12个试点单位之一,同时也是全市唯一一个入选的基层院。

流程监控工作是检察机关加强内部监督管理、规范司法办案、提升办案质效的重要方式之一。近年来,我院深化创新能动履职,持续在流程监控工作中“精耕细作”,创新三项工作机制,做深做细流程监控工作。一是创建“日流程动态监控”+ “三日整改”+“五日回复”的“135”工作机制,制作《日流程监控台账》,对监控问题的回复整改情况跟踪监督,实现案件流程全程动态跟踪监控,流程整改工作率始终保持100%;二是创建“常规+专项”流程监控工作机制,动态开展程序“体检”,强化对各办案节点的办理期限是否规范、诉讼权利保障是否规范、文书制作是否规范等流程的监管力度,积极与业务部门协调建立结案前通知工作机制,做好结案前办案流程“体检”,杜绝案件“带病”结案;三是创建流程监控与类案监管衔接工作机制,在流程监控中能动挖掘类案线索,梳理个案问题,深化监控效果。

日前,我院为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召开专题会议对深入开展好流程监控一体化试点工作进行部署,下一步,我院将找准监控重点、深化监控深度、拓展监控广度,提升流程监控工作效率和监督效果,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件管理亮点品牌产品,以流程监控赋能案件监管质效。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