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用公益诉讼监督守护“碧水蓝天”
时间:2018-12-13 10:33: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家口市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座“洗肺”城市,“张家口的天是蓝蓝的天,白云朵朵空气新鲜,吸上一口醉一年……”,一首《张家口人敢卖天》的网络歌曲红遍了长城内外。“碧水蓝天”成了张家口市最亮丽的“名片”之一,这是全市人民共同呵护的结果,其中也有主城区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的一份“功劳”。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监督作用,深入推动生态文明环境保护。一是由该院牵头,联合区环保、城管、农委、国土等部门,成立了“环境保护执法司法协作办公室”,形成了联合防范和预防环境污染的强大合力,为实现绿色崛起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治理行动。以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区环保局和行政执法管理局联合开展了露天烧烤专项治理行动,依法取缔路边非法烧烤摊位30多个,“烟雾缭绕”的烧烤现象得到彻底整治,广大市民拍手称赞。三是对辖区内施工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巡查。对巡查中发现境门华府等5个建筑工地存在土地裸露问题,极易引发扬尘污染大气。该院及时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出了诉前检察建议,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及时约谈工地负责人,并对所有裸土进行了全面抑尘苫盖,有效避免了扬尘扬沙的“死灰复燃”。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