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推进会
时间:2023-04-21 15:26:3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请认真阅读扬尘污染和建筑垃圾管理告知书内容,了解具体条款后签署承诺书。”在近日召开的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上,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指导辖区建筑工地负责人签订扬尘污染防治承诺书。这是该院深入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活动,凝聚凝聚公益诉讼办案力量,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延伸监督触角的一项创新举措。

此次会议不仅邀请了辖区20余家建筑工地负责人现场告知注意事项、签订承诺书,还邀请了区环保局、住建局、城管执法局等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参加,并召开了专题听证会,认真听取来自社会各界听证员的意见建议,受到一致肯定和好评。此举旨在推进社会治理的协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和行政职能,以依法监督的“我管” 促进相关职能机关依法履职的 “都管”,凝聚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合力,守护辖区天蓝气清。

自启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以来,桥西区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办案导向、效果导向,主动作为,迅速推进,第一时间出台了以持续优化改善扬尘污染为监督重点的实施方案。针对辖区建筑工地扬尘综合治理开展专项监督,以城市建筑工地为核心,对施工现场物料露天堆放、未使用防尘网、未配备降尘设备、未安装车辆冲洗装置、工程车未实施紧闭拉运等扬尘污染问题进行重点监督,力争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惠及一方”的社会效果,促进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继续强化能动履职,加强与行政机关的协作联动,形成常态化协作机制。督促相关行政职能部门依法完善监管,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形成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的扬尘治理动态巡查监控体系,推动各施工单位提高认识、履行承诺,全面提升文明施工水平。同时,进一步健全联席会议、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制度,深挖辖区各类大气污染问题线索,不断加大办案力度,以共治共管助力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殷切期盼,用“检察蓝”守护“天空蓝”。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