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两级检察机关同步开展“六?五”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0 11:12: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提升人民群众环保意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障“首都两区”建设、助力冬奥会筹办,张家口市两级检察机关于6月5日,同步开展以“检察公益诉讼 守护美好生活 助力冬奥筹办 检察与你同行”为主题的检察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全市两级检察机关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悉心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及破坏环境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宣讲与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法律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环境治理,共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检察机关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当好守护绿水青山的法治“卫士”,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贡献了检察力量。截至5月,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200件,向相关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76件,督促相关部门追偿环境损害赔偿金190余万元,清理各类垃圾3000余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助力张家口绿色办奥、“首都两区”建设贡献了检察力量。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