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宪法进校园,法治育未来
时间:2021-12-03 17:48: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校园平安建设,12月3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文轶,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长海,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吴桂平走进张家口市第九中学,为在校师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授课前,现场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第九中学王晓青校长为陈文轶检察长颁发了聘书。王晓青校长表示,感谢检察院对第九中学的关心与支持,此举推动了依法治校、检校共建工作,今后将持续加强学校的法治教育。

  法治课分为三个阶段:

  以案说法。通过真实的案例告诉学生们如何正确和异性相处,同时为大家科普刑事责任年龄,告诉同学们应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情景剧。明辨法律红绿灯,知法守法伴我行。通过小故事,告诉同学们同样的事情,用不同的方式处理就会导致不同的结果,希望同学们懂得低头才能出头,别把鲁莽当能干。

  宣誓。通过寄语和带着同学们宣誓的方式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立志做一名新时期的好少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下一步,桥西院将继续落实普法宣传责任,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不断创新优化普法形式,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助推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