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院开展“六一”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5-31 09:59: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风起于青萍之末,法育于少年之始。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一个民族的希望,为全面落实高检院“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活动、积极贯彻区委政法委“开门办政法”的工作要求,我院在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开展了“六一”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桥西区西豁子小学师生代表、教体科局代表、特邀检察官助理、人民监督员等90余人到张家口市桥西区第二中学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由经验丰富的检察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讲解。

  师生们在检察官的引导下,有序地观看每一块展板、每一个案例,检察官通过播放地面互动投影、警示墙视频、忏悔监狱搭景、模拟法庭、法律知识抢答、沙盘游戏、情感宣泄等环节,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传播法律知识、介绍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及未成年人检察制度。大家通过自行车互动游戏、电子答题等方式,了解了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自护、预防性侵犯、毒品犯罪等法律知识,在玩乐中接受了法治教育。

  今后,我院将继续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优势,积极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将枯燥难懂的法律条文通过可视、可观、可感的图文音频等形式呈现出来,让青少年在文化娱乐中体验全新的普法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于检察工作尤其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