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少年的你,对校园欺凌说“不”
时间:2023-02-23 16:4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近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干警们走进北新村小学,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围绕“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开展专题普法宣传,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的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弘扬校园正能量。

检察官围绕如何识别和预防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和不法侵害以及欺凌其他同学的欺凌行为可能会面临的法律后果等几个方面,进行具体的阐述。通过现场互动、播放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全面地概括了常见的校园欺凌的几种表现形式及遇到校园欺凌后的应对方法。并结合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将法律知识融入到校园生活的场景中,使学生深刻的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引导学生在平时生活和学习中要与人为善,用文明的方式解决“野蛮事”。

此次授课,充分的利用了多媒体录播,做到一班听课,全校直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课后,同学们颇有感触,通过此次普法宣讲,让学生明白以强凌弱并非强者所为,以暴制暴更非智者答案。

桥西区院将与辖区学校持续开展共建工作,更深层次的推动校园普法宣传,让法治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春回少年归,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陪着你,一起对校园欺凌说“不”。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