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护航3.15,桥西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5 16:5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认知度,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营造良好诚信的营商环境,3月15日上午,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携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卫生健康局、区烟草专卖局、区司法局等职能部门在桥西尚峰广场联合组织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累计发放公益诉讼宣传资料500余份,并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40余次,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职责,进一步引导群众了解法律赋予的权利,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更好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促消费公平。

本次活动中,通过普及消费者维权知识,群众更加充分的了解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进一步拓宽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渠道,下一步,桥西区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加强与行政机关执法衔接,严厉整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举报须知   >>
·什么是举报?
·什么是控告?
·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
执法办案   >>
·联合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
·司法救助暖民心
·桥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走...
·检察长带队巡河 守护碧...
·检察长深入乡村 督导农村...
·检察蓝,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河道生...
队伍建设   >>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1...
·凝“新”聚力 笃行致远—...
·桥西区院调研文章入选《...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喜报!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桥西区院一案例入...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三结...
·喜讯: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